白色情人节 槟榔娃娃见证爱情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3日电)淡水河右岸的渔人码头,及左岸的八里十三行博物馆,是白色情人节的约会景点,十三博物馆创意槟榔娃娃更甜蜜晒恩爱。

十三行博物馆长吴秀慈表示,创意商店展示艺术家或设计师手创、限量特色商品。其中,“槟榔娃娃”为参观的民众增添不少趣味和惊喜。

槟榔娃娃是以槟榔作为娃娃的头,以橘色与绿色的毛线,串成帽子。另外,以各颜色串珠与缀饰,做成娃娃的身体与衣服,透过色彩的搭配,展现原民风。

槟榔在部分原住民族群中,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排湾族的少妮瑶(SAUNIYAU)今天表示,槟榔是很重要的聘礼,她订婚时,身为贵族头目的母亲,还要求没有槟榔文化的泰雅族夫婿娃利斯,一定要准备整串槟榔当聘礼。

市府观光旅游局表示,14日是白色情人节,代表约定与承诺的日子里,推荐至淡水、八里金色水岸,甜蜜晒恩爱,留下幸福的回忆。

尤其,渔人码头白色风帆造型的情人桥,搭配夕阳落日,是新北市特有的河岸景观,夜晚情人桥前的LOVE光雕,见证恋人的爱情。

沪尾炮台除了可缅怀历史古迹,也是淡水人的私房景点,保存完整的炮台城墙,搭配大片绿荫,别有风味,在炮台的石砌甬道留影,更象征爱情如与历史恒久。

“小白宫”是前清淡水关税务司官邸,白色半圆的回廊整齐大方,小白宫前可远眺淡水河口、观音山美景,也是拍摄婚纱热门景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