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者:心脏药物过多无益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旧金山13日路透电)心脏疾病是美国第一死因,在美国约有8000万名患者,多半服用多种药物。心脏学家认为,医师开立处方太过浮滥。

出席美国心脏病学会(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年度科学论坛的顶尖心脏科医师表示,停用部分药物可能会改善患者照护,且不会影响治疗。越来越多证据显示,有些药物并无疗效。

克里夫兰医院(Cleveland Clinic)心脏内科主任、前美国心脏病学会主席尼森(Steven Nissen)说,每日需多次服用某种药物的病患经常没有服药,“且服用此药是否能增进效益”,也是个问题。

心脏专家持保留态度的药物包括艾伯维(AbbVie)的Niaspan(烟碱酸处方药,用于提升“好”胆固醇)、降低三酸甘油脂的药物fenofibrate(如专利药TriCor)、和主要为平价学名药的降血压药物乙型阻断剂。

耶鲁大学心脏学和公共卫生教授克鲁荷兹(HarlanKrumholz)表示,根据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资料,他发现心衰竭病患平均必须服用12种药物,有的还必须服用多达30种药物。

他说,虽然有证据显示,许多药物效果不大,但医师依旧广泛开立这些药物。(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