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平壤曾出现铲除金正恩行动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3日专电)南韩“中央日报”今天在头版头条报导指出,据对北韩消息灵通人士12日透露,平壤去年曾出现试图铲除北韩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的事件,但未成功。

报导指出,这位精通北韩情报的消息通灵人士表示,据有关当局掌握的情报显示,虽然试图铲除金正恩的行动最后未能成功,不过令人关注的是,这起事件并不是发生在金正恩到地方视察的行程中,而是在首都平壤市内。

据报导,虽然这名人士并未透露确切的加害时间和主导势力,但却表示,“可能是北韩侦察总局长金英哲(音)被降级的11月中旬之前,北韩内部的不满势力所为。”

报导指出,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一直负责北韩对南韩特务工作的侦察总局内部去年出现了派系斗争,甚至发生枪击战。

北韩侦察总局是2009年整合劳动党作战部、对外联络部(社会文化部)等单位成立的部门,是维护北韩政权的核心组织。在整合过程中,针对侦察总局的主导权,曾是劳动党作战部和对外联络部的人之间发生冲突,最终引发枪击战。

消息通灵人士表示,“枪击战后被肃清的势力可能与加害金正恩一事有关。”

这名人士分析指称,金英哲因枪击战被降了一级,之后又因在平壤发生了加害金正恩的事件再次被降级。不过,上月底金英哲现身一项活动时又佩戴4颗星,显然已恢复原职。

报导说,继去年12月12日发射远程导弹、今年2月12日第3次核试验后,金正恩最近又主张放弃停战协定,把朝鲜半岛局势引向高潮。

南韩情报当局认为,去年的加害金正恩事件与这一系列的举动有关。也就是说,为巩固金正恩体制和团结内部体制而站到军部强硬派一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