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电子跌 台股红翻黑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3日电)台股今天开平高盘后,一度重登8000点,但10时35分过后,金融和部分电子股、塑化股下跌,大盘红翻黑,法人认为,类股轮动、指数缓步垫高的节奏不变。

台股今早开平高,最高站上8047点,不过接近10时35分,在金融股及高价股的电脑、手机类股领跌下,拖累大盘翻黑,8000点保卫战不断重演得与失。

金融股10时起,由涨幅1%逐步下探到平盘,其中富邦金、国泰金、开发金等权值股涨势收敛至平盘附近。

电子股中,宏达电、华硕、仁宝、宏� 涨势也收敛,甚至翻黑。

传产股中,跌势较重的是塑化股,台塑四宝领跌,仅食品和生技维持涨势。

统一证券表示,台股周一指数创下8089点波段新高后,周二反转向下,但仍守稳5日线7988,各均线呈多头排列,盘势仍偏正向,加上市场题材丰富,类股轮动、指数缓步垫高的节奏不变。1402031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