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胁发酵 韩国罐头泡面热销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首尔13日综合外电报导)韩国民众多年来已习惯朝鲜的战争威胁和挑衅,在全球慌乱做出反应之际,韩国人通常只是耸肩、听听就算了。

不过,朝鲜半岛军事紧绷程度升至近年新高,部分迹象显示,韩国民众也开始焦虑,朝鲜2月核子试爆后情况更明显。

1994年,朝鲜谈判人员扬言让首尔变“火海”后,民众曾惊慌储备物资,尽管朝鲜后来仍屡屡挑衅,这种情况近期已不复见。

然而,朝鲜上周宣布撕毁1953年停战协议、废除与韩国签署的多项和平协定后,线上购物网站G-Market的罐头食品和泡面订单暴增。

根据智库峨山政策研究院,认为将爆发第2次韩战的韩国民众,从2010年的40%升至去年的59%。

峨山政策研究院分析家佛里霍夫(Karl Friedhoff)说:“民众或许没表现出来,但他们察觉到朝鲜的威胁非常真实且持续上升。”

朝鲜2月3度核试后,15.4%韩国民众认为南、朝鲜关系是最重要的国家议题,比1月的7.8%高出近1倍。

在首尔律师事务所工作的朴姓员工说:“直到近期我才真的开始担心。”

他说:“很多人都说这次感觉不同以往,1名好友甚至说,我们也许该领些现金放身上,以免朝鲜攻击后电力中断,领不到钱。”

联合国发言人内瑟基(Martin Nesirky)昨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尽管朝鲜宣布废除两韩停战协定,这纸结束1950至1953年韩战的协定仍有效力。韩国也表示,拒绝承认朝鲜单方面废止60年前韩战停战协定的举动,并敦促平壤当局缓和近日的好战言辞。(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