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Android平板电脑赶超苹果iPad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小款平板电脑越来越吸引更多的顾客,市场调查公司-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报告显示,今年种类不断翻新的Android平板电脑出货量将首次超越苹果iPad,也有投资专家预测苹果的估价今年大概只能保持在$420美元左右.

据IDC预测,2013年iPad的出货量的市场份额将从去年的51%下降至46%,而Android平板电脑的市场份额会从去年的42%增加至49%。

投资银行Jefferies分析家米谢克(Peter Misek)将苹果公司股票预估为每股420美元,而去年夏天,米谢克还曾为苹果公司标出900美元的价格。米谢克解释说,苹果公司正面临出货量缓慢,库存积压,其结果就是收入减少。
他对iPhone 5S和苹果公司推出的低价位手机也不看好,即便靠复杂的指纹识别技术,也不能重燃消费者热情。

国际数据公司表示:市场上每销售两台平板电脑就有一台的显示屏尺寸在8英寸以下。就出货量而言,预计小尺寸平板电脑的出货量从2013年开始将继续保持增长的势头。

但苹果iPad出货量和市场份额遭到多路竞争对手围攻,虽然推出了iPad mini,进军小尺寸平板电脑市场,但去年谷歌公司的Nexus 7平板电脑和亚马逊公司Kindle平板电脑,将Android系统按客户要求做了量身定制的,在市场上均取得了长足进步,惠普公司推出搭载Android操作系统的Slate 7平板电脑,也努力拓展移动设备业务。

看来苹果如果想继续保持行业头把交椅,会继续面临艰难的竞争.

新唐人记者徐觉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