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企图阻神韵 施压韩国剧场失败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美国神韵艺术团今年4月将在韩国的5个主要城市上演,带去当地观众期待已久的精彩演出,但中共驻韩大使馆却违反外交程序,不择手段施压承办神韵晚会的剧场。对此剧场方面均拒绝了中共外交官员的无理要求。表示神韵演出会如期上演。

3月11日,韩国法轮大法佛学会在驻韩中共大使馆前,举行了曝光中共使馆人员干扰神韵艺术团在韩国演出的记者会。

神韵艺术团4月将在韩国的5大城市演出,从去年年末就签署租馆协议,各大剧场正在售票热卖之中,中共外交官员为了干扰神韵演出,竟违反外交程序,直接拜访当地政府官员并向剧场进行施压。以演出不符合中共理念威胁剧场取消演出,但剧场方面均以神韵演出完全没有问题,拒绝了中共外交官员的无理要求。

韩国法轮大法学会发言人吴世烈:“学校(剧场)他们就威胁学校不向学校派中国留学生,或者是恐吓不给该校中国留学生签证,KBS呢,中共大使馆直接向KBS发公文施加压力,要求对方取消神韵演出。”

神韵艺术团在韩国演出的几年里,为了干扰神韵演出,中共领事馆甚至还向韩国首尔市政府,文化体育观光部国际合作部施压,要求协助干扰神韵在韩国的演出。

不仅如此,中共还打着冒牌神韵的幌子,以“吉林神韵”为名在首尔世宗文化会馆进行演出,演出拙劣成为人们的笑料,事后剧场人事称“不会再进行这样的演出”。

观看过神韵艺术团演出的人们,都非常喜爱神韵,各界人士盛赞神韵是生平观看的演出中最感人的。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再现,更让海内外的华人深感自豪。

前奥运名将:“连续7年看了神韵艺术团,每次对我的震撼都非常的大,我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来说能够看到神韵艺术团觉得真的很自豪。”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