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千死猪惊现黄浦江 引发安全恐慌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中国上海黄浦江上游的松江区河段,近日突然出现大量漂浮死猪,目前已经捞起3,300多头,同时,随着潮水的涨落,仍有大量死猪尸体浮出水面。该河段正是上海自来水水源地,使民众忧虑饮用水已遭污染。

静静的水面上,漂浮着一具具死猪的尸体,而乡间的公路旁也不时能看到一头头死猪歪倒在草地上。一块“病死猪池已满”的牌子,矗立在生化处理场门外,触目惊心。

从5号开始,上海黄浦江松江段漂浮着大量死猪,而这片水域是二级水源保护区,所以死猪的不断涌现,让上海市民担心饮用水的安全

周一晚,上海市政府似乎打算降低事件的严重程度,称上海市的饮水是安全的。市农委11号还宣布,死猪中发现不会传染人的猪圆环病毒病,但也检测出其它病源,包括猪口蹄疫、猪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等。

一天一千多头的死猪打捞量,让松江环卫局吃不消。松江市容绿化局介绍,连日打捞的死猪,部分送到奉化进行无害化处理,部分在当地处理后掩埋,但死猪数量太大,已经超过松江的处理能力。该局同时指出,死猪来自浙江嘉兴。

南湖区新丰镇竹林村统计,全村今年一月死了10,078头猪,二月死了8325头,3月平均每天死300多头。

嘉兴一名匿名的村民:“怎么没有影响,影响极大着呢。很臭啊,今年天气好热的呀,生虫啊,苍蝇喽,飞来飞去的。真是影响极大。”

在死猪浮现的同个区域,上周还被爆出,苹果公司一家供应商向河内倾泻有毒化学物质,造成水的颜色变白。

据《金融时报》报导,大量死猪浮现发生在中共作秀般的两会期间,而本次会议的一项最敏感的政治议题,就是中国的空气和水污染。越来越多的民意显示,人对中共治理下的中国食品安全和环境污染问题不断严重,普遍赶到担忧和愤慨,一些富裕人士已经考虑移民国外来躲避无所不在的污染问题。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