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杨高延后通 交长向国人道歉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汪淑芬台北11日电)国道1号五股到杨梅高架路段全线通车延宕。交通部长叶匡时今天向国人道歉。国工局也将请结构工程学会公证五杨高的安全性。

立法院交通委员会上午安排叶匡时,报告交通部业务。多位立委关心多次延后通车的五杨高架。

五杨高架全线通车时间表一延再延,从去年底、农历年前、元宵前、3月11日,已4次跳票。叶匡时上午在立委质询时,首次向国人道歉。

叶匡时表示,过去根据国工局提出的评估,公布五杨高架全线通车日期,后来进一步了解,资讯不正确,现在不再押日期,要确保安全无虞时才通车。

国民党立委杨丽环关心五杨高架安全性,她质询如何让民众相信五杨确定是百分之百安全。

国工局长曾大仁说,3月中旬会先做载重试验,并采取严格验收标准,将请第3公证单位“中华民国结构工程学会”做安全评估。

国民党立委陈根德认为,五杨高架通车不能再拖,相关改善应早日完成。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以交通部长应有魄力,一再追问五杨高架全线通车确实时间。叶匡时说,国工局有内部预估,但在还未确认安全无虞时,他不适合对外说。

五杨高架全长40公里,去年12月16日先通中坜到杨梅12公里,五股到中坜28公里还无法通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