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补强 成本增17亿美元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9日路透电)美国国会稽核处在关于国防部联合攻击战斗机方案的新报告草案中说,补强F-35战斗机,以改善在试飞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所需经费可能超过17亿美元。

国会稽核处(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在报告草案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F-35战机计划因为广泛改造结构及技术问题上的进展,已使基础较为稳固,但F-35的长期负担能力仍是最大疑虑。路透社取得这分报告的草稿。

报告草案说,F-35计划数度延宕、成本上修,如今购机总价已近4000亿美元。最终报告预定下周完成。

这分报告的意见是国会稽核处迄今所提最正面的展望。F-35近几周来传出连串负面消息,包括因发动机两度停飞。

报告草案说,向前迈进,确保长期负担能力,也就是能取得一定数量战机,并维持战机完成生命周期,是最令人关心的课题。

美国国防部目前订购2443架F-35战斗机,英国、意大利、澳洲、加拿大、挪威、土耳其、丹麦和荷兰等八个盟国打算采购697架。如果订单削减,每架战机的成本还会攀升。(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