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会闭幕 副总统:新竹骄傲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10日电)台湾灯会今天晚间闭幕,副总统吴敦义说,灯会吸引超过1200万人次参观,创历年新高,这是新竹与台湾的骄傲。

台湾灯会今晚在高铁新竹车站特定区举行闭幕典礼,吴副总统、新竹县长邱镜淳、南投县代理县长陈志清等出席。优人神鼓、日本舞太鼓飞鸟组乐团、张逸军舞蹈群等带来精彩表演。

吴副总统表示,新竹县善用天时地利人和,打造成功的台湾灯会,吸引超过1200万人次参观,创灯会历史新高,这是新竹与台湾的骄傲;新竹县政府得到议会、立委、交通部与民间企业的支持,让灯会圆满成功。

吴副总统指出,今年的台湾灯会令人惊艳,新竹地区的繁荣象征台湾民众历年来胼手胝足,在经济、文化、艺术展现成果,且台湾灯会已被Discovery频道评为全球最精彩的民俗技艺活动之一。

吴副总统说,新竹县的成功带给南投县鼓舞与压力,相信在各相关单位与人士的帮忙下,将举办一场成功的台湾灯会,惊艳登场。

会中,邱镜淳将象征传承意义的台湾灯会灯笼交给吴副总统,吴副总统再将灯笼传递给陈志清,象征台湾灯会传承,并预祝明年台湾灯会在南投县圆满成功。

邱镜淳说,感谢高铁新竹车站特定区的住户包容,在民众的支持下,及8000名志工的付出,台湾灯会才能圆满落幕,谢谢大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