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裔工程师枪杀三名老板被判谋杀罪

【新唐人2013年3月10日讯】2008年被裁员后美国华裔工程师吴京华(音译 Jing Hua Wu)枪杀公司三名老板,被法庭宣判一级谋杀罪名成立。

据BBC报导,在美国吴京华曾就职于硅谷高科技公司SiPort Inc.担任负责产品测试工作的工程师,于2008年11月14日被裁员。 在被裁员的当天开枪打死三名公司负责人,包括公司首席执行官、营业总裁和人事部经理。在这起于圣克拉拉发生的枪杀案一天之后,吴京华于周六(11月15日)在圣荷西被警方逮捕。

日前,陪审团在长达一天半的商议之后达成判决,认为51岁的吴京华一级谋杀罪的罪名成立。

陪审团同时还裁定吴京华“多重谋杀”的罪名,这意味着他可能面临终身监禁不得假释的刑期。

发生在2008年的这起枪击案被认为是美国加州硅谷高科技工业区最严重的工作场所枪击案之一。

此前,被告律师要求陪审团考虑罪刑较轻的杀人罪,但没有被陪审团采纳。

被告律师表示,吴京华原本打算持枪自杀的,但精神状态不稳定,突然出现大饥荒和文化大革命时期受苦受难的幻觉,于是在一片盲目中开枪行凶。

但检控方则说吴京华是经过仔细策划之后持枪打死三名上司。

接下来的审讯将确定吴京华的精神状态,如果陪审团裁定他精神失常,他将被送往州立精神病院,直到他被确定精神正常为止。如果陪审团认定他没有精神失常,那么他有可能被判处无期徒刑不得假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