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50周年 执委会邀历届影帝后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讯】梁山伯与祝英台这部经典电影,已经上映50周年了,当年反串演出梁山伯一角的凌波,今年已经73岁,再次在媒体面前现身,就是为了宣传今年迈入50届的金马典礼,一同出席的还有金马影帝阮经天。主办单位表示,今年金马典礼将在11月份举办,正在力邀历届的金马影帝后。

[电影片段:我为你,气难平,几次伤了父女情,我为你,碎了心,哪有良药医心病]

黄梅调电影“梁山伯与祝英台”,已经上映50周年了,当年反串演出梁山伯一角的凌波,让金马评审伤透脑筋,不知该颁给她影后还是影帝好,只好为她量身订做,史上第一个金马最佳演员特别奖。后来凌波又以电影“烽火万里情”拿下金马影后,今年已经73岁的她,唱起黄梅调依旧是宝刀未老。

凌波出席公开活动,为第50届的金马颁奖典礼作宣传,一同出席的,还有以电影“艋舺”拿下影帝的阮经天。两位相隔41届的影帝后见面,阮经天不断赞赏“梁山伯与祝英台”这部经典电影。

第47届金马影帝阮经天:“50年前的电影到现在,即使到今时今日看,都还是非常让人感动跟心碎,但是当中的桥段比如说马文才那一段,其实让我笑到不能,什么下一句,一直来,还是说朽木不可雕也,我觉得真的非常非常有趣,到现在看,经典依然是经典。”

金马典礼在今年迈入第50届,金马执委会整理出历届影帝后的得奖画面,目前正在力邀历届影帝后,回台参加金马颁奖典礼。

第六届金马影后凌波:“金马50对我来讲真的是很重要的事情,还有梁祝50,所以我到时候,一定会和金汉一块回来,也许我会连我的孙子儿子啊,我们全家都到这边庆祝也说不定。”

金马执委会委员闻天祥:“所有的历届影帝影后都是我们今天想邀请的,现在很渴望联络两届的影后李丽华,她在过去港台电影史上占有非常非常重要地位,是一位演技好非常漂亮的女明星。”

金马颁奖典礼将在11月份举办,今年还将特别策画大型展览,透过迈入半世纪的金马典礼,道出华语电影变迁的故事。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媛婷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