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携带超量善存、维骨力 会受罚

【新唐人2013年3月9日讯】台湾桃园机场近日查获多起旅客携带超量善存、维骨力等保健药品案,提醒民众携带超量药品回台恐怕会被移送法办,持美国绿卡者若留下纪录还会被当作“非良民”。

据台湾药事法规定,未经核准擅自输入药品即为禁药,可处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并科新台币1千万元以下罚金。

依台湾关税局台北关统计显示,回台超带的药品主要是维他命、维骨力,及医学美容用的打针用品。

以维骨力为例,台湾规定每个人每次只能带1,200粒,以一瓶200颗装或300颗装来计算,每人每次顶多只能带5至6瓶。而善存依剂量不同可归类为维生素药物或胶囊状食品;维生素药物一次不能携带超过1,200颗,胶囊状食品则不能带超过2,400颗。

如果超量携带药物进入台湾海关,没有申报而遭台湾海关查获后,药品会被没收,携带者会被移送法办。持有绿卡的美国永久居民如有判决或缓起诉纪录,将被视为“非良民”而影响日后入籍申请。

超带药品回台会被抓,超寄药品回台也可能被退回。洛杉矶曾有案例传出,有人寄送两箱共20瓶维骨力回台,就被海关查获,其中一箱遭退回。

携带药品回中国或香港也各有规定。中国海关总税务司规定,携带药品入境不可逾7磅,超带药品需如实申报并缴交关税。

香港海关规定,各类药物带入总量都不得超过2千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