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女作家唯色获美颁奖 北京禁足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讯】3月8日,美国国务院举行了“国际妇女勇气奖”的颁奖典礼,第一夫人蜜雪儿•欧巴马在典礼上致词,国务卿约翰•克里出席颁奖仪式。中国藏族女作家唯色是今年9名获奖者之一,但由于中共政府的强烈反对,她无法到美国来领奖。

目前正值两会期间,唯色和丈夫被禁足在北京的公寓里。7号开始,当局在唯色家口设置了监视人员,禁止他们外出,或和其他人接触。小区外面也有些老年人把守,阻止记者进入。唯色只能从20楼的阳台上向记者挥手。

唯色:“这一次,同样是因为没有护照,也无法出去领奖。不光是护照的问题,他们现在又将这个奖跟现在西藏的局势联系起来,他们关于这个奖更加忌讳,比以前我获的奖,对我监控更严。”

美国国务院在对唯色的嘉奖辞中说,“唯色成为中国大陆公开谈论中国藏族公民人权状况的最重要的活动人士。为数以百万计的因政府限制资讯传播而无法向外部世界表达心声的藏人发出了声音。”

中共政府显然也承认这一事实,这也正是他们限制唯色出境的原因。

蜜雪儿•欧巴马在颁奖典礼致词的最后说,美国与你们站在一起。为了那些你们为之奉献生命的事业,我们将继续与你们并肩战斗。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