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航空局所聘中国公民 可能是间谍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讯】 (美国之音电)美国国会共和党众议员沃尔夫(Rep. Frank Wolf)在3月7号的一次记者会上说,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可能有违反国家安全的行为,因为NASA设在华盛顿近郊的兰利研究中心雇用的一位合同制中国公民可以接触到敏感材料,而这些敏感材料可能通过这位雇员流入中国。

沃尔夫议员说:“这位中国公民和一个被美国政府认定为‘引起关注的实体’的机构有关联。”

沃尔夫议员说,他接到一些NASA内部资深政府雇员的举报,说高层批准了雇用这位与中国一个可能对美国安全构成威胁的机构有关系的中国公民。

沃尔夫议员是国会众议院拨款委员会负责NASA等政府机构拨款的小组委员会主席,他说让这位中国籍合同工接触到敏感资料已经违反了拨款法案中限制NASA与中国太空项目或与中国公司合作能力的条款。

不过沃尔夫议员没有说明哪些敏感材料被泄露。

沃尔夫议员多年来一直公开质疑中国的网络间谍活动对美国的安全和经济造成的影响。他称中国政府用“制度性的和掠夺性的手段盗窃美国敏感技术,损害美国的竞争能力”。

NASA在3月7号回应说,他们对所有可能违反安全的指控都认真对待,并且确认这个案件已经交给执法机构调查,涉案的中国公民已经离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