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面临大量人才外流危机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8日专电)非洲东部苏丹政府的1项统计显示,数以万计的技术人员,包括医疗、工程、教育以及其他领域,纷纷移民他国,寻求更好的工作机会,造成国家人才大量外流的危机。

今年29岁的医生阿度梅杰(Asaad Abdulmajid)也已加入这股移民风潮,即将于邻国沙乌地阿拉伯展开新的职场生涯,月薪也由目前的86美元骤升25倍,达到2133美元。

“南非联合新闻社”(SAPA)昨天报导指出,南苏丹自从2011年7月脱离苏丹独立以来,苏丹赖以维生的经济动脉石油生产业一落千丈,减产至少75%,重创全国经济,导致货币贬值,通膨率高达43%,失业率估计也在4成左右。

现年30岁的阿迈德(Abdelmoneim Ahmed)于2008年毕业于农业学院,至今仍然待业中。他跻身于苏丹政府移民局内,与其他年轻人一样,忙着填写申请到沙乌地阿拉伯工作的文件。

报导引述劳工部门资料显示,2008年只有1万人离开苏丹到国外工作,但仅仅2012年,这个数字就攀升到9万4000多人,其中大部分是拥有高等学历、专业技术与身体健康的青壮年。

该份资料显示,除了沙乌地阿拉伯是移民者的首选外,其他如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卡达、科威特与利比亚,也十分受欢迎。

已经在卡达工作5年的奥斯曼(Mohammed Osman)以丰厚的薪资让子女在卡达接受优良的教育。按照苏丹目前情况,他表示,完全不想回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