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铭:常网购 曾被拒送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邱国强、郑崇生北京8日电)大陆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今天表示,他经常上网购物,但也碰过商品延迟送达及产品品质不良。至于延迟送达的理由,快递公司说“政府部门我们不送”。

大陆全国人大会议今天邀请陈德铭举行记者会,他在回答媒体询问时,作上述表示。

陈德铭说,他确实经常网购,但经常“受到家里的批评”,原因是为“了解网购的情况”而网购,买了一些“不太需要的东西”。但也是借此了解金融监管是否到位、商品品质是否有保证,以及物流配送的服务。

他指出,他在去年耶诞节前透过网购下订一块黑板,想在今年元旦送给3岁的小孙女写字画画,但直到1月5日还没有收到。经他向负责配送的一家北京快递公司查询,对方说“你的地址不知道在哪里”。

陈德铭说,他接着问“不是写着东长安街2号商务部”吗,对方却回答“政府部门我们不送”。后来经过交涉才拿到黑板,但想在元旦送给小孙女的喜悦之情就没有了。

陈德铭指出,他买过2次靠磁力吸引的擦窗器。但第1次买的一擦就脱落;第2次买的号称能擦到20几公分的窗户,而他家的玻璃只有15公分,但还是不行,让他明白这种擦窗器“品质没有过关”。

但他强调,总体来讲,自己的网购还是比较顺利的,一是没有发生过金钱问题,二是多数产品的品质是可以的。而有一次,他的家人网购衣服,品质欠佳,对方还是受理退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