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瑞南过关 出任美国中情局长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7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国会参议院今天表决通过总统奥巴马提名人选,同意反恐专家布瑞南(John Brennan)出任中央情报局(CIA)局长,递补奥巴马国安团队第三个空缺要职。

参院表决时以63票对34票批准这项任命案。共和党议员保罗(Rand Paul)曾力图拖延时间,但终究未能阻挠这项任命案过关。有几位共和党议员倒戈投下赞成票。

保罗昨天在参院议场发言将近13小时,原因是不满奥巴马政府官员不愿宣告,在美国土地上以无人飞机“锁定目标狙杀”美国公民是违宪行为。

参院今天以81票对16票通过终止辩论,随即就布瑞南的任命案进行表决。

白宫之前拒绝明确排除在境内发动无人机攻击,保罗因此展开阻挠布瑞南任命案的冗长发言。他的演说从昨天上午11时47分开始,一直到今天凌晨0时39分为止,阻碍参议院任何行动,总计12小时52分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