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教师涉殴生 教部盼重启调查

【新唐人2013年03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7日电)人本教育基金会今天指控台中启聪学校廖姓教师涉嫌殴打学生,教育部说,廖员日前已被记过调职,家长不满结果,可重启调查。

人本今天公布疑似体罚的影片,并指出接获多位学生投诉,都有受到肢体体罚或言语羞辱等情形,要求校方立即解聘廖姓教师。

教育部国民及学前教育署原住民族与少数族群及特殊教育组长刘源明表示,台中启聪学校日前已依照不适任教师处理程序,邀请专家学者组成教师评审委员会,最后决议将廖姓教师记二支小过并调离导师职务。

刘源明表示,教育部必须尊重委员会的机制,但如果家长或其他团体不满意结果,可以要求重启调查程序。

刘源明表示,教育部的立场是不允许体罚,不论一般学校还是特教学校,都不能例外。尤其特教学校多半是弱势学生,更需特别谨慎和严谨。对于台中启聪学校的事件,感到遗憾。

至于2小过和调职的惩处是否过轻?刘源明表示,必须视实际情节判断,教师评审委员会都有法律人士代表,可以协助厘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