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修女马达加斯加遇害 酿暴动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6日专电)马达加斯加警方今天表示,法籍修女勒斯柏斯(Sister Marie Emmanuel Helesbeus)1日于马达加斯加遇害身亡后,引起马国监狱暴动,警卫被迫开枪,至少2人死亡。

“南非联合新闻社”(SAPA)今天报导,勒斯柏斯1日在马国北方的曼德瑞沙拉(Mandritsara),遭歹徒袭击后身亡。

今年82岁的勒斯柏斯在曼德瑞沙拉服务长达42年,慈悲为怀的行径深得当地民众敬爱。噩耗传出,居民十分悲愤,间接引发监狱暴动。

报导引述曼德瑞沙拉警察专员班堤(Eric Benty)表示,案发后,警方寻线逮捕3名嫌犯,其中1人曾是勒斯柏斯的护卫。

3人坦承为了劫财而以木棍重击勒斯柏斯头部让她倒地不起,以致身亡。

法国外交部说,马国政府已针对这起谋杀案展开调查,并郑重表示,3名嫌犯将会受到公平正义的判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