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洗尿布10余载 孝媳受表扬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6日电)苗栗妇人邱月琴悉心照顾植物人婆婆,除日常护理外,每隔2小时换尿布,但她坚持以手洗尿布取代纸尿布,10多年来如一日。

苗栗县妇女会今天在县府国际文化观光局中正堂举办妇女节庆祝大会,会中表扬各乡镇推举的19对模范婆媳,受奖婆媳相处平均逾30年,其中公馆乡60岁妇人邱月琴尽心照顾卧床婆婆逾10年,无怨无悔,备受注目。

邱月琴的婆婆在民国91年中风成为植物人,坚持亲自照顾,每天悉心照料鼻胃管喂食、擦澡及清理大小便等,令人讶异的是,她坚持以手洗尿布取代纸尿布,且2小时固定更换,每天到河边清洗脏污尿布。

“做媳妇应该的啦!”邱月琴认为自己是尽为人媳妇的责任与义务,至于手洗尿布,只是因为“这样比较干爽”,婆婆卧床10多年来不曾发生过褥疮。

邱月琴说,嫁到夫家40多年,公婆对她视如己出,婆婆就像自己的母亲;如今婆婆生病卧床,只能尽量让她干净舒适。

邱月琴指出,自从儿子结婚后,自己也晋升成为婆婆,媳妇对她也同样敬重,“这是最好的回报”。

苗栗县妇女会指出,邱月琴不仅展现妇女朋友的传统美德,也是实践孝道伦理的最佳楷模,如今获得模范婆媳的肯定,可说是实至名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