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董监事变更 不影响旺中案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6日电)NCC今天准许中天电视董监事变更案,中天董事长将由中天总经理马咏睿兼任。NCC也指出,此案不影响“旺中案”的裁决。

旺中集团蔡绍中日前辞去中天电视董事长职位,1月3日“神旺投资公司”举行临时股东会,决议由现任的中天总经理马咏睿兼任董事长,新任董事名单已经发文给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审核。

中天电视当时声明,公司总体营运仍依照原有程序运作进行,公司所有员工权益依原有规范执行,不受任何影响,并期望采专业经理人制度后,继续提供优质新闻内容给全国观众。

NCC今天就针对中天电视申请董事长、董事及监察人变更,并换发卫星广播电视事业执照进行讨论,最后同意中天董监事变更,董事长将由马咏睿担任。

至于中天董监事变更是否影响“旺中案”发展,NCC传播营管处长黄金益表示,中天变更董监事属于公司治理层面,而“旺中案”未能成就3项停止条件,两者不是互为关连;中天董监事变更,并不影响NCC对“旺中案”的裁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