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引废气自杀 警手机定位救人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6日电)新北市陈姓男子昨晚负气离家,警方深夜接获陈妻报案,透过手机定位与加强巡逻,在汽车内发现奄奄一息的陈男,送医救回。

淡水警分局今天表示,陈男昨天与妻子发生口角后,独自驾车离家,晚间10时左右,其妻接获陈男以手机即时通讯,告知要轻生,随即关机。

陈妻担心意外,求助警方,透过电信业者查询到最后可能的发话基地台地点,但发话者在基地台讯号范围都可能发话,于是通报辖区警力加强寻人。

巡逻警网约半小时后,距离发话基地台约2公里处的淡金公路六块厝港边,于停车场发现形迹可疑的休旅车,果然在车内寻获奄奄一息的陈男。

警方说,当时车内已弥漫浓烟,立即扯下接引废气的水管,紧急将患者送淡水马偕医院,将企图自杀的陈男由鬼门关救回。

警方表示,自杀不能解决问题,呼吁民众珍惜生命,若须咨商或相关协助可拨生命线专线“1995”或张老师服务专线“1980”。多想两分钟,可以避免留给亲人一辈子的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