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食言 传欧盟拟祭重罚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6日路透电)知情消息人士表示,欧洲联盟(European Union)反托辣斯监管机构预计今天对微软祭出重罚,因为微软违反承诺,并未让Windows作业系统用户能够选择使用其他网页浏览器。

美国软体巨擘微软公司(Microsoft)先前曾为结束反托辣斯调查许下承诺,但如今却成为第一个打破承诺的业者,欧盟反托辣斯负责人阿尔慕尼亚(Joaquin Almunia)预期将祭出可能高达数亿欧元罚金,杀鸡儆猴。

消息人士表示,阿尔慕尼亚将在台北时间19时30分宣布决定。

根据欧盟规范,微软可能会被开罚74亿美元,或是相当2012年会计年度一成营收的钜额罚款。不过预期监管人士不会罚这么重。

这个案子与10几年前欧洲1起反托辣斯案件有关,微软当时为了避免挨罚,承诺让欧洲用户能自行选用其他业者的浏览器。

欧盟执委会与微软都拒绝对传言发表评论。

根据网站流量分析公司StatCounter,2008年以来,微软浏览器在欧洲的市占率约锐减一半,在1月减少至24%,不及谷歌(Google)Chrome的35%及谋智公司(Mozilla)火狐浏览器的29%。(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