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凶杀吴善九 主嫌遣返后收押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6日电)涉嫌买凶杀害前北县议员吴善九的主嫌吴信中昨天从大陆遣返回台归案。北检漏夜复讯后,今晨依杀人重罪等案由将他声押获准。

检方认定,吴信中与前台北县议员吴善九因合伙经商发生纠纷,对吴善九怀恨在心,竟以新台币120万元代价,买通枪手王跃凯和蓝家伟,交给2人4把手枪、子弹及吴善九照片,共谋杀害吴善九。

王跃凯多次勘查吴善九作息动线,蓝家伟于民国96年5月23日上午,骑乘王跃凯转交的赃车至吴善九服务处,朝正在办公的吴善九连开5枪,导致吴善九左肺破裂及血胸休克,送医后不治。

案发后,蓝家伟在遭警方围捕时,开枪自杀,吴信中则潜逃大陆遭检方通缉,仅王跃凯遭逮捕。

刑事局昨天遣返吴信中回台,经警方侦讯后,将移送台北地检署归案。台北地检署承办检察官陈进德昨天漏夜复讯吴信中,今天清晨认定他涉犯杀人重罪,有逃亡之虞,向台北地方法院声请羁押获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