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匡时:五杨高架将完工通车

【新唐人2013年03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6日电)交通部长叶匡时今天将赴国民党中常会报告。书面报告说,五杨高架段即将全线完工通车;五股中坜段预计3月上旬完工通车。

中国国民党下午召开中央常务委员会,邀请叶匡时就“便捷交通、美好生活—交通部施政成果报告”提出专题报告。

书面报告指出,交通相关的亮丽成绩,包括国道ETC通行率创新高、机场旅客人数创近11年新高、来台旅客全年突破700万人次、国人出国人数首逾千万人次等。

此外,让民众有感施政,包括推动无障碍计程车、车辆行照简政便民免换发、台风期间免费拨打166及167预报专线等。

在推动便捷交通网方面,完成许多重大工程,包括台65线新庄到板桥段完工全线通车;台62甲线基隆信义区至瑞芳段完工通车;国道1号五杨高架段将全线完工通车。

根据书面报告指出,中坜杨梅段12公里,已于民国101年12月16日通车;五股中坜段28公里,预计于3月上旬完工通车。

另外,有关桃园航空城,共计4大项计划,包括航空城规划及配套法规与经营组织、桃园国际机场相关设施改善及规划、建构完善的航空城联外交通建设、推动航空产业。

交通部也希望推动整合行销的观光,101年来台旅客共计731万人次,较100年成长20.11%;前3大客源国包括大陆、日本、港澳。

书面说,希望在既有良好基础下,致力爱台12建设,落实黄金十年政策,创造更快、更好、更周到的服务效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