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斯汀教堂关闭 准备教宗选举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梵蒂冈5日专电)梵蒂冈的西斯汀教堂今天下午1时(当地时间)起对外关闭,这意味着教宗选举的闭门会议即将举行,“枢机全体会议”预计在明天讨论选举的日期。

游客从今天下午起不得进入西斯汀教堂(Sistine Chapel)参观,因为枢机主教们即将在这里推举新教宗,根据推估,选举闭门会议可能在11日开始,枢机全体会议(general congregations)应该会在明天决定日期。

根据意大利“共和报”(La Repubblica)报导,到目前为止,在115位未满80岁、有选举权的枢机主教中,还有12位尚未抵达梵蒂冈。

多数参与这两天枢机全体会议的成员保持沉默,不愿对外表示个人意见。

教宗热门人选之一的米兰大主教史科拉(Angelo Scola)表示,“希望下任教宗能开启真相和责任。”

“意大利时报”(La Stampa)指出,3位欧洲重量级的枢机主教要求聆听“梵蒂冈解密”(Vatileak)的报告。来自美国的枢机主教也表示,在选举新教宗前,应该要厘清这些丑闻内幕。

日前退位的本笃十六世委托3位资深枢机主教调查泄密丑闻,这份调查报告涉及教廷内部的贪腐问题和权力斗争。

这份报告被锁在保险箱里,留待新教宗开启。但是本笃十六世曾告诉3位负责调查的资深枢机主教,必要时可以向其他枢机主教概要描述报告的内容。

在丑闻以外,枢机主教们也非常关切未来的教宗传播福音的能力。不具名的枢机主教说,“我们需要1位懂得和世界沟通的教宗,而且他要改革教廷,提高透明度和可信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