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宗庆接两厅院第4任董事长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5日电)台北艺大校长朱宗庆接任国立中正文化中心(两厅院董事长,他今天说,未来朱宗庆打击乐团将暂不接受两厅院邀演与补助。

教育部1日公布朱宗庆接任两厅院董事长,朱宗庆今天与媒体茶叙时表示,他感谢行政院及教育部对他的信任,聘任他为两厅院第四任董事长,“自当责无旁贷,全力以赴”。

过去朱宗庆曾经担任两厅院规划组长、两厅院主任、改制行政法人后的首任艺术总监,这次是第三度回到两厅院工作,他认为很有缘分,而他对两厅院也有很深的情感。

朱宗庆表示,接任两厅院董事长一职,将比照过去作法,他创立的朱宗庆打击乐团,除了先前既定的演出计划,在他任期的这段期间,打击乐团将不另接受两厅院的邀演和补助。

接任两厅院董事长后,他秉持董事会与艺术总监之间,应该是各司其职、分工合作的关系,为两厅院募款也将是他努力的一部分,最重要的目的是要让两厅院更专业、有更好的发展。

朱宗庆表示,有鉴于国家表演艺术中心设置条例草案已经立法院初审通过,待成立后,两厅院董事会与艺术总监将依法解散,目前的组合很可能只是短期的阶段性任务,但无论未来如何发展,董事会必会全力支持艺术总监及其专业团队,使两厅院在这段转换期间能够运作顺畅,在国家表演艺术中心成立后,可以无缝接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