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助攻 台收复7900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5日电)美股飙上2007年以来最高水准,台股今天信心回笼,站回7900点之上,分析师指出,后续随着国际股市续强,台股有望温和攻上8000点。

美股上涨,道琼工业指数飙上2007年以来最高水准,市场揣测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将继续推进振兴措施,缓解美国减支与有关中国大陆经济的疑虑,亚股今天一片红通通,台股也信心回笼,收复7900点关卡。

台股加权指数今天收在7932.71点,上涨65.37点,涨幅0.83%,成交金额为新台币918.77亿元。

八大类股涨跌互见,金融股涨幅达1.7%,塑化、机电、食品、造纸、营建股收红,泥窑、纺织股小跌。

电子族群中,宸鸿收涨停604元,华硕、联发科续强,台积电止跌上扬。电子族群也有不少个股出现跌深反弹,宏�将推触控笔电,今天股价步出谷底,涨1.05元,至26.9元。

金融股涨幅1.7%,表现优于大盘,开发金、富邦金、国泰金攻高,就连昨天爆出炒股案的第一金也成功止血。

华南投顾董事长储祥生表示,国际股市表现佳,韩股今早开盘就涨,台股昨天虽发生恐慌性下杀,但市场今天冷静以对,指数回稳。

储祥生进一步指出,在国内产业景气还不明朗之下,国际股市续强,有望让台股“再走一个小多头”,只是目前人气聚集在中小型股票,待量能扩大后,台股有望跟随国际股市步伐,缓步攻上8000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