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硕提建言 吁政府推广绿能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建中新竹5日电)国硕集团今天发布新闻稿,提出4项建言,建议政府应大力推广太阳能等绿色能源。

国硕表示,太阳能经过近几年产业洗礼与变化,太阳能平均每度电的发电成本已大幅下降,足与其他能源竞争。

国硕指出,台湾目前太阳能系统还不到全台湾电力系统的1%,最近核能发电安全性重新被热烈讨论,政府应更正视及大幅提升绿色能源在电力供应的比例。

国硕建议,政府应大幅放宽太阳能系统的设置容量,由每年申设100百万瓦(MW)大幅提升至500MW,甚至更高,台电加入设置大型电站的行列。

另外,国硕建议,政府应修改电业法,将电业特许门槛由500KW(千瓦)大幅提升至8MW,发展屋顶型也要大力鼓励设置地面型。

台湾有21万公顷废休耕农地,国硕表示,政府应奖励大型太阳能发电站设置于废休耕农地,活化闲置废休耕农地,并可减轻政府对休耕农地的补助。

国硕还建议,政府应放宽及鼓励寿险基金投资电站,获取合理且长期稳定报酬,活化闲置资金为大型电站设置注入资金活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