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已尽力避免沙巴对峙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马尼拉5日法新电)马来西亚对盘据沙巴菲律宾武装分子发动攻击,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Benigno Aquino)发言人今天表示,菲国先前已尽一切所能避免暴力演变成对峙僵局。

苏禄苏丹王国(Sultanate of Sulu)继承人苏丹吉拉姆三世(Jamalul Kiram III)追随者上月12日乘船登陆沙巴,自此以来,大马和入侵者暴力冲突据传已至少造成27人死亡。

艾奎诺三世发言人卡兰丹(Ricky Carandang)提及这些枪手表示:“我们已尽一切所能避免这个情况发生,但最终,苏丹吉拉姆的追随者选择这种方式。”

马来西亚政府位于沙巴的发言人今天说,当局发动行动,清除藏身在丹道村(Tanduo)的枪手剩余势力。

卡兰丹说,菲律宾外交部长罗沙里欧(Albert delRosario)仍留在吉隆坡,与大马外长商议这场安全危机。

同时,吉拉姆位于马尼拉的发言人伊籍拉尼(Abraham Idjirani)说,枪手领袖透过电话告诉他,双方正在沙巴交火。

伊籍拉尼说:“现阶段没有任何措施缓解对峙。”他也强调这些人的立场不变,坚持奋战到底。(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