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廷涉贪报告 枢机盼听简报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中央社梵蒂冈4日路透电)教廷高层消息人士今天透露,在选举新任教宗之前出席闭门会议的天主教枢机主教们,希望听取1项有关教廷内部涉嫌贪污和管理不善的秘密报告简报。

原任教宗本笃16世上月令人震惊地退位,如今140多名枢机主教展开初步会议,以探讨下任教宗应具备的特质,进而推敲,枢机主教中何人可能最适合领导已陷入危机的天主教会。

这种会议称为“枢机全体会议”(general congregations),全体枢机主教无论年龄均可出席,但只有80岁以下的枢机主教才能在稍后出席秘密会议,以相互推选出新任教宗。

上述消息人士是年龄已逾80岁的枢机主教,出席了今天的会议。他说,秘密报告内容已在上午的会议中透露;不过他不愿说明,听取简报的要求是否已在正式讨论或非正式休会时间内提出,或是否在两个时间内都已提出。

不愿具名的这位消息人士说:“他们希望就报告内容听取简报,但报告内容很长,而且在技术上属机密性质。”

报告是由3名高龄枢机主教为前任教宗撰写,这3名枢机负责调查去年的泄密丑闻。在丑闻中,教宗的仆役长因将教宗个人文件泄露给媒体而被判罪。

这些文件指称,教廷发生了贪污情事,同时教廷银行的经营也引发了内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