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场记者会 年度军费再受关注

【新唐人2013年03月05日讯】星期一,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首场记者会在京举行。同往年一样,中国年度军费开支问题再次遭到记者们的提问,并引发外界关注。

3月4号,中国副外长傅莹首次以人大发言人身份主持了十二届全国人大首场记者会。但与以往做法不同的是,傅莹在会上没有交代今年的军费开支具体数据,对路透社记者提出的希望了解中国2013年国防支出的问题,也无正面回应,此举引发外界猜测。

政评论家伍凡分析,可能是这次军费增加的非常高,出乎人们的预料。

政评论家伍凡:“第二个原因,可能认为这个会才刚刚开始,就把军费的问题拿出来当作一个大问题来炒作的话,对中共这个形象很不利。”

近年来中国大陆军费问题一直受到外界的关注和质疑,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共的实际军费开销应该是它公布的国防预算的2-3倍。

政评论家伍凡:“其实中国的军费不在国防部这一部分,还有其他的研究费、购买武器费、还有专项的研究费、还有甚至分配到大学或者科学研究里的那些军事项目的研究费,它通通都不算在里头的,不包括在里头。”

早在2012年,英国一个军事评论刊物《简氏防务周刊》发表报告指出,到2015年,中国大陆的军费预算将到2,382亿美元,这个数字要超过亚洲其他所有国家国防开支的总和。

新唐人记者易如、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