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际青年大使开跑 陈彦博分享经验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在台湾有梦想斗士之称的陈彦博,从2009年开始,展开五年内完成七大洲八大赛,超级马拉松大满贯赛。今年才26岁的他,在世界环境艰困的地带上山下海,两年前还克服了身体的病痛──咽喉癌,坚定的走在这条实践梦想的旅程上。这一次,他担任台湾外交部国际青年大使代言人,要与大家分享他的国际经验。

在四十几个国家标上台湾国旗,外交部常务次长史亚平,和超马选手陈彦博,宣布国际青年大使交流计划。

外交部常务次长史亚平:“帛琉我们就是要求有一个美食团队,那像尼加拉瓜要的好像就是一个环保团队。”

外交部国际青年大使交流计划代言人陈彦博:“当你踏出自己的舒适圈,给自己多一点勇气,然后在国外,出国看到很多不同的朋友,不同的种族,不同的肤色,不同年龄朋友的时候,当你开始,第一句跟他们对话的时候,你会发现你跟世界如此贴近。”

陈彦博说,到国外他会拿出台湾泡面交朋友,这一次过年期间到加拿大参赛,还特别准备了装着平安符的红包袋。

外交部国际青年大使交流计划代言人陈彦博:“让其他不同国家的选手也知道说,有中国新年,因为全世界有超过七十亿的人口,然后有超过一百多个国家,那我们台湾这么小的国家,其实大家都不知 道,可是你却可以借着青年的一个热情,还有青年的一个软实力,然后让世界各个国家看到,我们台湾的青年,特别的地方在哪里。”

但是,陈彦博每一次的挑战,都让在国内的爸妈,提心吊胆。

陈彦博父亲陈彬:“很骄傲,也很煎熬,因为看他每一次的比赛几乎都受伤累累。”

陈彦博母亲 李婉霓:“彦博的梦想,一开始我还是不同意,但是彦博对他的梦想也是很坚持,然后我当然会支持他继续完成他的梦想,因为最后一战,也希望各位青年朋友,因为看到彦博,而有梦想。”

短暂休息养伤后,五月,陈彦博还要继续他未完成的梦想,启程前往最后一站,澳洲520公里内陆横越赛,他也鼓励所有青年朋友,迈开梦想的步伐,才能拥抱更宽广的视野。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