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抢学生 祭高额奖学金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4日电)少子化趋势对大专院校的招生造成威胁,为留下优秀学生继续就读研究所,中台科技大学祭出高额奖学生,共有9人获奖。

中台科技大学今天指出,在少子化的威胁下,技职教育逐渐被边缘化,今年度首度开办“创办人奖学金”,符合资格的学生每人在入学第一学期可获颁新台币5万元,果然有同时考上国立大学研究所的学生,决定留在原校就读。

获得奖学金之一的食品科技系毕业生江培任,虽然以优秀成绩考取国立屏东科技大学食科所,但在离家较近,加上奖学金的激励下,让他决定放弃国立科大,留在中台科大继续就读研究所。他说,熟悉的校园环境可以让他更专心地完成硕士学位。

另一位毕业于医疗暨健康产业管理学系的毕业生刘佳桦,也因为奖学金的诱因,留在中台科大读研究所。

中台科大指出,今年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共9人,每人5万元,第2学期起只要各科平均成绩达到80分之上,还可以再领5万元,为家长减轻不少负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