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雪橇犬大赛 雪地开跑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央社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3日路透电)美国阿拉斯加州著名雪橇犬竞赛“长途竞速雪橇赛”(Iditarod)今天开跑,65名赶犬人驾着他们的雪橇犬队从1座冰封的湖泊起跑,朝大雪纷飞的荒原飞奔而去。

第41届“长途竞速雪橇赛”昨天在阿拉斯加州最大城安克拉治(Anchorage)举行揭幕仪式之后,今天正式开跑,起跑点在安克拉治北方约129公里的小社区威罗(Willow)1座冰封湖面。

比赛铃声一响起,赶犬人与他们的雪橇犬队开始以两分钟一队的间距陆续离开起跑线,朝一千多公里外的终点诺姆(Nome)奔去。总距离长1609公里的赛道,离开威罗之后,下一站是68公里外的小聚落“延特纳站”(Yentna Station)。

赶犬人昨天忙着与粉丝拍照签名,不过今天的比赛才是重头戏。参赛者的雪橇都是由16头雪橇犬组成,与安克拉治11英哩(约18公里)长的不限时雪橇表演赛,每个雪橇队都用12条犬不同。

“长途竞速雪橇赛”总奖金60万美元,冠军预料会在约9天抵达终点,第一名可获得5万400美元奖金与一辆全新卡车,其他完成全程的前几名参赛者也会获颁现金奖。

这场比赛是为纪念1925年一场援救任务,当年雪橇犬接力运送白喉血清前往诺姆。

今年有希望夺冠的包括几位过去的赢家,其中包括4度冠军布瑟(Martin Buser)、金恩(Jeff King)、马基(Lance Mackey),2004年冠军密契•席维(Mitch Seavey)与他的儿子,还有2012冠军丹恩•席维(Dan Seavey),以及以8天18小时46分创下比赛最快纪录的2011年冠军贝克(John Baker)。贝克也是1976年以来,首位赢得这项赛事的阿拉斯加土着。(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