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今夏气候猛烈 如服类固醇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央社雪梨4日法新电)澳洲气候委员会首席专员佛兰纳瑞今天表示,澳洲这个夏季气候出现前所未见的热浪、森林野火和洪水,就如同运动员服用类固醇般,变得异常猛烈,并警告全球暖化只会让情况变得更糟。

澳洲气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Meteorology)证实过去3个月、已于2月28日结束的夏季,是澳洲有纪录以来最热的一季。澳洲官方气候委员会(Climate Commission)也在新的报告中称之为“愤怒夏季”(Angry Summer)。

报告表示:“澳洲多数地区在2012至2013年的夏季,都经历了极端气候,包括破纪录的高温、猛烈的森林野火、剧烈的豪大雨和破坏性洪水。”

报告还说:“气候变迁使得‘愤怒夏季’期间发生的极端热浪和灾难性森林野火情况更加恶化。”

佛兰纳瑞(Tim Flannery)说,这是澳洲气候最极端的夏季之一,从某些方面看来,就像是运动员服用类固醇后强化了他们的表现。

他告诉澳洲国家广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我们的气候系统也出现相同情况。”(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