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团抵东京 评估日申奥资格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央社东京4日综合外电报导)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的评鉴小组今天开始在东京展开4天考察,评估东京申办2020年奥运资格。

美联社报导,IOC副主席芮迪(Craig Reedie)率团于3月4日至7日进行考察。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东京都知事猪濑直树和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JOC)会长竹田�和都在官方欢迎会上致词。

竹田表示:“我们殷切期盼在接下来几天,分享我们令人振奋的愿景。”

IOC评鉴小组本月稍晚将前往另外两个申奥城市西班牙马德里和土耳其伊斯坦堡进行考察。IOC预定9月7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集会时,以不记名投票方式选出2020年奥运主办城市。

东京主办单位将介绍比赛场地位置、安全、住宿设施,以及申办奥运最重要的愿景等14个主题。

他们希望聚焦东京安全先进的设施,同时强调在33个比赛场馆中,有28个距离奥运选手村不到8公里。

日本选手在2012年伦敦奥运表现不俗,支持申奥的民意也因此水涨船高。最新民调显示,有73%的受访者支持东京申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