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青年大使 推台湾软实力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4日电)外交部国际青年大使交流计划开跑,常务次长史亚平今天鼓励学生,透过美食、环保、资通讯和木球等台湾特色,推软实力外交。

“外交部102年国际青年大使交流计划”甄选开跑,今年开放有资通讯、环保、美食文化、艺术、功夫体育等专业领域学生青年,甄选40队由18岁至35岁学生组成的团队,到亚太、亚西及非洲、拉丁美洲和欧美等地区,推广具有台湾特色的非传统交流。

史亚平下午在“外交部102年国际青年大使交流计划”开跑记者会表示,外交部今年将甄选出40个青年团队,到41个国家或地区交流。

她指出,青年团队将依照各个国家的需求属性,肩负专业任务,例如到帛琉推广美食、到尼加拉瓜推动环保,或向其他国家介绍中华民国发明的木球运动,鼓励青年朋友年轻不要留白,要勇于尝试、勇于接触。

今年国际青年大使交流计划也请到台湾超马好手陈彦博担任代言人,陈彦博表示,“梦想”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是一股正向力量,可以渲染很多人。

陈彦博并表示,很多时候容易大家容易画地自限,习惯在自己的“舒适圈”,应该给自己多一点勇气,如此一来会发现,其实自己跟世界如此接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