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升高 6千人反拆柏林围墙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央社柏林3日法新电)多达6000名群众今天聚集柏林围墙最长的一段遗址附近,抗议拆除一部分围墙替新豪宅开道的计划。这波抗议声浪日益高涨。

在异常蔚蓝的天空下,警方表示,一度有多达6000人加入示威行列,聚集在长1.3公里的东边画廊(East Side Gallery)。

高3.6公尺的柏林围墙不断吸引游客到访参观,也是追溯德国28年分裂史最黑暗篇章的历史迷必看之处。

但为了史普里河(Spree)沿岸的住宅发展计划,以及提供通道至计划兴建的天桥,必须拆除22公尺的围墙。

数百名示威人士1日现身抗议,当天上午拆除围墙的工程临时喊卡。

德国绿党政治人物史卓贝勒(Hans-Christian Stroebele)说:“我无法也不愿容忍柏林围墙遗址遭到破坏。”

知名DJ莫特博士(Dr Motte)告诉群众:“如果我是(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会对柏林市长渥瑞特(Klaus Wowereit)说‘保留这堵墙’。”此言引用一段知名典故,也就是前美国总统雷根1987年向前苏联领导人戈巴契夫喊话“拆掉这堵墙”。(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