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暴风雪 父舍身救爱女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4日专电)日本北海道暴风雪造成8人丧生,与女儿相依为命的渔夫冈田干男在风雪中紧抱爱女10个小时,救回女儿一命,却不幸牺牲了自己。

警方昨天上午在北海道涌别町发现冈田抱着女儿夏音倒在村子的仓库前,53岁冈田的妻子前年去世,留下他和9岁女儿2人相依为命。

冈田送医急救不治,夏音被发现时,爸爸紧紧抱着她,发出有气无力的哭声,在爸爸的保护下,夏音除了手上一点冻伤之外,并没有生命危险,是爸爸拼死换回了她宝贵的性命。

冈田2日下午3时许,曾经打电话给亲戚表示自己的货车“在雪地里动弹不得”,后来就失去了联络。

冈田驾驶的小货车2日晚上9时半左右,被人发现栽在离家约2公里左右的路边雪堆中,警方研判父女俩应该是从货车一直走到距离约300公尺外牧场的仓库前,在那里冻到无法动弹。

3月3日是日本的女儿节,据传冈田还为女儿预约了蛋糕准备一起庆祝,不料一场大雪让父女从此天人永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