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铭打开得分大门 稳定军心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中3日电)年纪渐长,曾说要把握机会为国效力的中华队国手张建铭,今天在世界棒球经典赛对荷兰队,率先帮中华队打下分数,稳定军心。

近几年国际大赛,中华队右外野都可看到“火哥”张建铭身影,如雷射般的长传阻杀、关键时刻的适时安打,都在球迷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

中华队2日首战澳洲队,热身赛表现不如预期的张建铭没有先发。

不过,中华队在台中市洲际棒球场的第2战,张建铭镇守右外野,并用安打为中华队建功,受到球迷英雄式欢呼。

2局上中华队投手遭遇乱流,一口气失3分,张建铭2局下用安打回击,提振中华队士气。

张建铭表示,重大国际比赛时专注力高,才能表现出色;就算热身赛状况不理想,既然先发上场,就完全投入比赛,“一有机会就要把握”。

他说,先发与否看教练安排,只要对中华队有利,担任代跑、代守也没关系。

去年中华队打资格赛,张建铭对纽西兰队单场3安打,送中华队进会内赛,他当时就说,随年纪渐长,不知还有没有机会为中华队打球,要把握每次机会。

32岁的张建铭与中华队国手王建民是同学,他说,这次有王建民、中华队国手郭泓志加入中华队,打起球来很有安定感,大家都很有信心在这次经典赛拼出好成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