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到经典赛 嘟嘟反荷有一套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中3日电)中华队投手“嘟嘟”潘威伦今天临危受命,中继4.2局让荷兰大炮熄火,奠下中华队逆转胜基础。总教练谢长亨称赞嘟嘟就是适合打硬仗。

身为中华队常客的潘威伦参加过2004雅典奥运与2008北京奥运,尤其潘威伦在雅典奥运棒球赛中华队的最后一战,与现在大联盟金莺队左投陈伟殷联手封锁荷兰,率中华队以5比1赢球,拿下雅典奥运第5名。

这次嘟嘟在世棒经典赛首轮迎战拥有多名美职大联盟球员、实力升级的荷兰队,在中华队0比3落后下临危受命,中继4.2局完全压制荷兰炮火,让中华队终场以8比3打败荷兰,堪称抗荷英雄,更为中华队晋级八强取得绝佳优势。

中华队总教练谢长亨赛后表示,潘威伦是这场比赛的关键人物,他的大赛经验丰富,就是适合在这种硬仗登场。

谢长亨说,赛前就指派任务,王跃霖投满50球是理想状态,但是一有不稳,就让潘威伦接替投球,在第二局王跃霖投出保送时,就叫潘威伦提早准备。

30岁的潘威伦效力于中华职棒统一7-ELEVEn狮,民国100年手肘开刀,经过近1年的复健到去年9月才复出。嘟嘟今天抗荷成功,等于向球迷宣告手伤已没问题。

潘威伦说,职棒生涯遭遇伤痛,复健的过程虽然辛苦,但是今天可以在国际赛帮中华队赢球,一切的辛苦都值得。第二局失分后,他在场上渐入佳境,场边球迷也为他大声喝采,潘威伦说,下场时完全专注比赛,好像听不到球迷在喊,很感谢大家的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