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POSCO印度设厂 3死

【新唐人2013年03月03日讯】(中央社印度布班尼斯瓦3日路透电)印度警方说,抗议南韩浦项钢铁(POSCO)在奥里萨省(Odisha)投资120亿美元兴建钢铁厂的民众,至少3人在昨天的抗议活动中,受土制炸弹波及身亡。

警方说,在奥里萨省巴特纳村(Patna)参与抗议活动而丧生的民众,可能就是制造炸弹者,但抗议团体发言人说,受害人是遭支持钢铁厂计划人士攻击。

领头抗议的“对抗浦项钢铁委员会”(POSCO Pratirodh Sangram Samiti)发言人派卡里(PrashantPaikary)说:“我们强烈谴责杀害无辜村民的野蛮残酷行为,强力要求立即逮捕行凶者。”

警方说,另有一名抗议人士受重伤。

POSCO是全世界产量第5大的钢铁厂商,2005年与奥里萨省政府签订一项协议,要在1600公顷土地上,兴建年产量1200万吨的钢铁厂。(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