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发言人偷看“猫纸”结巴 住建部长双手求饶

【新唐人2013年3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中共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星期六(3月2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吕新华首度以政协新闻发言人身份亮相,在回应经济、环保等问题时不但被指空洞无物,还频看“猫纸”,不时语窒。而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当天在政协驻地宾馆一露面,就遭到了大批媒体记者的围堵提问,不得不频频向记者讨饶。

港媒指吕新华回答空洞无物 挂一漏万

吕新华虽是外交官出身,“见惯世面”,但有港媒指其昨天在记者会上的表现实在不敢恭维,在回应经济、环保等问题时不但空洞无物,还频看“猫纸”,不时语窒。

而在回应有关香港问题时,派驻香港多年的吕新华以“对香港很有感情”自诩,但香港《苹果日报》记者指,听其回应亦是挂一漏万,不着要点,空洞无物,“讲如不讲”。

还有网民讥笑称:“10年钱其琛的秘书,看来白当了!”

当然,这位中共政协新发言人,昨天还说了一句让外界“大掉眼镜”的“名言”。他称:中国大陆99%的奶粉符合质量标准,只是群众对奶粉是符合质量标准的信心不足。

吕新华在回答中日问题时,刚好“撞正”其专长,不仅侃侃而谈,还措辞强硬。不过,有大陆网友表示,这一套说辞已经听多了,口头强硬又有何用?不过“放空炮”。

住建部长:求求大家别再问“国五条”

而另一位全国政协委员就显得更为狼狈。

“两会”前夕,由于国务院突然出台楼市调控新政“国五条”,包括个人售楼将征20%个人所得税等,引发各界严重关注。

而据《上海证券报》爆料指,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昨天在政协驻地宾馆一露面,就遭到了大批媒体记者的围堵,提问简直可以用“狂轰乱炸”来形容。不堪重负的姜伟新频频向记者讨饶,希望大家不要再问了。边说边逃,煞是狼狈。

5年前,曾经做过开发商的姜伟新出任中共国家住建部长。这5年当中,中共出台的楼市调控措施一个接一个,但全国楼价实际涨幅超过300%,百姓怨声载道。

因此,网友“雾满拦江”说:这么大的事儿,怎么可能不问?不解决政府高价卖地,导致房价过高的问题,却反过来推高二手房购房成本,让更多人买不起房,不治本倒也罢了,反过来割百姓的肉,这事怎么可能不问?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