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局:政府鼓励触控产业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中2日电)经济部工业局长沈荣津今天在宸鸿旗下玻璃化学强化厂大鸿先进科技动土典礼表示,智慧手机、平板电脑带动触控需求,触控面板已是政府鼓励的重点产业。

沈荣津指出,台湾触控面板全球市占率高达46%,拥有触控产业的龙头地位,宏�董事长王振堂去年也呼吁,台湾应积极投入触控笔电市场,政府的科专计划已将触控面板、应用处理器、主动有机发光二极体(AMOLED)列为重点。

他说,iPhone、iPad带动触控面板需求,宸鸿在触控产业先做垂直整合,再进行水平分工,从氧化铟锡(ITO)导电膜、触控感应器、保护外盖,到单片式触控面板(OGS)客制化,甚至玻璃或薄膜等各项客制化的触控产品都很齐全。

小尺寸AMOLED面板已为韩国三星智慧手机采用,并行销市场,市占率逾 9成,但应用于电视的大尺寸AMOLED面板尚有瓶颈待克服。

沈荣津强调,台湾的AMOLED面板只要良率提升,也有机会打入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