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吁肯亚和平选出新总统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日法新电)肯亚下周举行总统大选,美国今天表示,肯亚正面临一次“历史性机会”,敦促所有肯亚人和平选出新总统

主要候选人承诺,不会重演2007年总统大选后的流血冲突。当时的冲突造成1100多人死亡,约60万人逃离家园。

但选情激烈,紧张情势升高,美方正密切观察中;美国表示,此刻是“肯亚大胆迈进,落实新宪法和深化民主”的时候。

国务院代理副发言人范特瑞尔(Patrick Ventrell)说:“我们希望所有肯亚人,不论性别、种族、宗教或地区,都要和平行使投票权,把国家整体利益摆在第一位。”

美国自2010年以来支助肯亚选举改革经费达3500多万美元,另捐助9000多万美元帮助宪法改革和民间及青年团体。

范特瑞尔说:“我们与所有肯亚人站在同一边,会履行承诺,帮助肯亚建立新宪法,打造更和平繁荣与民主的未来。”(译者:中央社会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