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战星舰混一谈 欧巴马小失言

【新唐人2013年03月0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无法化解两个政党根深柢固歧见,使得美国势必落入减支深渊,发言批评时,不小心把两个宇宙混为一谈。

欧巴马与参众两院民主党和共和党领袖举行会谈,做最后努力,会后不久在白宫简报室回答媒体提问。

有人提议出动身材魁梧的特勤局干员,在议员没有达成预算协议前不准放他们回家。不过这个提议遭欧巴马拒绝。

他说:“我不是独裁者,我是总统。”他解释说,他没办法用“绝地武士(Jedi)的心灵融合术(mind meld)”与两位共和党国会领袖心灵相通,来说服他们“做出正确的事”。

“绝地武士”出自“星际大战”(Star Wars),“心灵融合术”则来自“星舰迷航记”(Star Trek)。美联社报导,把两者混为一谈,欧巴马简直跟加入黑武士的行列没两样。

欧巴马这番话立即引发热烈讨论,绝地大师尤达(Yoda)的死忠粉丝、华府内部人士甚至好莱坞银幕英雄很快就出面回应。对于把欧巴马视为同类怪咖的戏迷来说,欧巴马“失言”把两个宇宙搞混,简直跟搞混克林贡人(Klingons)和依娃族(Ewoks)差不多,甚至跟搞混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差不多。

就连在“星舰迷航记”扮演第一代史巴克(Spock)的影星李奥纳德尼莫伊(Leonard Nimoy)都在回应美联社记者访问时,开玩笑表示:“要影响这个国会,只有瓦肯人(Vulcan)的心灵融合术才有效。”最后还附上瓦肯人祝词LLAP,也就是“生生不息,繁荣昌盛”的缩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