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跳哈林摇 反宗教团体干政

【新唐人2013年03月01日讯】(中央社开罗28日法新电)“哈林摇”(Harlem Shake)舞蹈热潮从1名澳洲少年的卧室开始窜红,一路风靡到埃及“穆斯林兄弟会”总部大门。数十名抗议人士今天在兄弟会开罗总部外大跳“哈林摇”,表达不满。

约70名抗议分子呼喊抗议伊斯兰人士的口号后,跳起“哈林摇”,其中多数是男性。伊斯兰人士去年6月将埃及总统穆希(Mohamed Morsi)拱上大位。

一群澳洲少年在2月初把自己跳“哈林摇”的影片上传到网路后,世界各地就开始模仿这种疯狂扭腰摆臀的舞蹈。

埃及和突尼西亚的年轻人拿“哈林摇”当作抗议伊斯兰人士的方式。两年前,两国人民暴动推翻掌权已久的独裁者,却换来由伊斯兰人士掌权,造成政府分裂。

抗议民众在舞蹈结束后高喊:“最高领导人下台吧。”这里最高领导人指的是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的宗教领袖巴棣(Mohammed Badie)。

抗议发起人之一萨伊(Farid Sayyed)说:“讯息很明确,我们反对穆斯林兄弟会的手段。兄弟会的领导事务处(或称执政委员会)支配的不是总统大位,而是政府政策。革命仍在进行。”。(译者:中央社曾依璇)

相关文章
评论